總覺得靈感這種東西,或許就像蝴蝶之類的,或者螢火蟲。

當你努力要去追尋的時候,就總是找不到,每次好像要放棄了往回走,

就又出現......



總覺得自己好像不再有高中那個,無憂無慮寫著讓人噴飯又不合規格,

完全在自爽、只有同學看得懂,但是寫起來真的很快樂的日子。

很想回到那個寫的出治癒系和純搞笑文、讓人看了就心暖或者笑到肚子痛的時代,

這大概是記憶中寫文最快樂的日子。



在看過許多事情和跟許多人(不論好壞)相處過,

我變了許多,或許就是骨子裡不再天真,我寫的東西正如我之前所說,

有許多話要講。有些事情我看不下去,有些事情我想阻止,

雖然我的讀者群少,但是如果你們能夠看到我想說的事物,那或許就夠了?

也想傳達某種東西給看的人,另外也記錄,因為有一部分的小說是我跌跌撞撞走過來的傷痕,

正如我說,我寫完, Then I forgive, and I learn to forget.

所以我不要拍拍,我要的是看完他,然後或許給個感想,

在寫下感想的同時,如果也得到某種我要傳遞的光點,那就是我寫這些小說的意義。

所以有人說我寫的東西恨意很深,是很深,但是我漸漸不針對那些人,

我針對的是這個病,社會的病和班級裡的病,我依然痛恨,

但是我痛心的是這種扭曲的現象。




其實看著眾寫手和作家們,我有種淡淡的羨慕,

就像在賾流大那邊看到的文一樣吧? 或許我早就不相信我可以成為一個小說家了,

否則怎麼會想不起一點寫作的瘋狂呢? 怎麼會寫一寫要去看看字數或者推文才能寫下去呢....?

私承認自己是個勢力鬼,沒人跟我討論或者沒看到推文... 就動力一天比一天弱,

大概也是期末逼近讓我壓力大了點,才在這邊胡說八道...



我是壓力大的時候只寫得出短篇和新詩的人,因為思考會跳tone和斷斷續續,

所以我只能說....這兩個禮拜真的別太期待我的作品,

頂多看到這種不知所云的東西。



另外其實想說,很感謝大家的建議,不過說真的0.o

設身處地站在我這個動力不足的人想....

已經動力很不足了,我需要的是有建設性的評論噢........................

千萬別跟我說那種只有砍掉重練才做得到的評語,

至少這兩個禮拜不要,免得我跳起來或者抓狂。



其實就像我跟魚和幾個作者聊天時說的一樣,

我對自己的評語是1/4個寫手,高中時我很熱衷於爬格子,

但是過了四年泡在原文書和理論裡和某種意義上看盡一部分的人生黑暗面的生活,

我腦袋裡面的粉紅色大概消失無蹤,別跟我討灑糖文.... 老實說如果沒放假休息個一陣子,我寫不出來啊啊啊~~

不繼續黑下去就已經不錯了了了了---



很感謝一直鼎力支持和教導我寫作的海茶、鴨大,(阿茶你自己說不要大的,別怪我大小眼啊XD)

和非常忠實的讀者凡、蘋果、阿曹、娘娘、海豚、X大(雖然在這你看不到)

和在我暴走的時候安慰我的賾流大、冰月大、波樂喵大和普西兒大等等等,(都嚕嚕嚕大大大....)

為了阻止我的小說往更黑暗的方向走去... 這算是休息文?

不過我的休息是很可能被突然降臨的靈感大神腰斬的。(感嘆)



接下來跟大家推薦幾個地方,

1. 首推就是花好多時間幫我看稿的阿茶,他的故事很流暢也動人,推薦他的引渡者 http://seatea.pixnet.net/blog


2. 非常有耐性的鴨大,最佩服的是在他blog回文他都會很耐性的理你XD 台魂女鬼學園很妙 http://www.wretch.cc/blog/sogfried


3. 文字非常洗鍊,故事中搞笑卻有深意的賾流大,幻想商人流暢而奇幻的故事大概是我的夢想! http://blog.yam.com/heide


4. BS2的marvel版有著冰月(ccjjea)、波樂貓(polarcat)和普西兒(plsear)的故事,那是娘娘、波爾和海豚的地盤 telnet://bbs.bs2.to
(前兩位大人文筆佳但非常嗆,我家水鬼七號吞不下去的請慎入~~)






另外這一篇不是針對任何人,雖然寫完水鬼七號得到的回饋真的讓我滿打擊,

不過本來到了期末我就有休刊的準備,PTT的eWriter有人說,拖稿不要找藉口!

要找藉口不如寫個250字出來....



算算一千三百字的休刊文應該夠誠意?  XD

我還是會丟點小東西,

不過頂多是我的新詩和短短文....(而且可能是舊貨!)

小說嘛...........................(心虛)


(轉身裝死) 好啦本姑娘要去睡了!!

希望期末考完我能想出我的筆名這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蕁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